宜玖

每周都会更新一些同人文和同人作品包括不限于国乙,原神等

赛光定后宫传(十八)

真海王ooc

单推人和纯爱战士误入

自嗨狗血文不喜勿喷


(十八)坦白

你看着萧逸的背影心里有一丝紧张。

“还看?”齐司礼拍了下你的头顶,“那你跟他走啊。”

“不,我跟你走。”你扯着齐司礼的袖口对他说到,“你说好请我吃饭的。”

内心给萧逸道了八百遍歉。

“你还挺会交朋友的。”齐司礼说到。

“是吗哈哈哈。”你尴尬笑笑。

齐司礼冷哼一声,没在说话。



到了齐司礼的住所,你和岐舌在桌前等待投喂。

很快齐司礼就把三菜一汤摆了来了。

“净手了没。”齐司礼打了下你伸向菜的手。

你点点头。

齐司礼靠近你坐下。

“好吃!”你连连赞叹。

齐司礼浅浅笑着看着你吃。

“齐总监,我想吃那个豆腐,够不到。”你盯着他说着。

他看着离你伸手就可以够到的豆腐,夹起来给你。

你找准时机一口吃掉。

齐司礼愣了一会,随后轻轻扯了扯你的耳朵。

“好好吃饭。还有,私下不用喊我齐总监。”

“那,我喊你齐齐?礼礼?阿礼?”

“哼…随便…”齐司礼红着脸应了一声。


“多谢款待!我走啦!”吃完饭后,你打算回养心殿。

“吃完就想走?”齐司礼拦住你。

“那,我洗完碗再走?”你问到。

“不需要,让岐舌洗。”

“那…”

还没说完齐司礼把你揽在怀里。

抱了你良久,齐司礼放开了你。直视着你的眼眸。

“其实你不是御前侍女吧,你是谁。”


“我…”

[要告诉齐司礼真相吗…]

或许是时候了。

“抱歉,我骗了你。”你垂眸,不敢看齐司礼的眼睛,“其实我,是…”

“当今皇上?”齐司礼开口。

“你怎么知道…”这次换你愣住了,“岐舌是不是你…”

“妹子我没啊,我啥都没说。”岐舌慌乱,护住自己餐盘里的肉。

“笨鸟,诈一下你,怎么就承认了。”齐司礼压抑住情绪说到。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你问到。

“那天和你一起的男的,身形和彦贵人一样。”齐司礼说到。

你反应过来,齐司礼给彦贵人做过吉服。

“不过当时只是怀疑,后来收到做送军服的圣旨,又不让我面圣,我就猜到几分。”齐司礼摸摸你的脸颊,语气中没有任何责怪你的意思,“然后今天,稍微使点手段,没想到你就承认了。”

“我本来想找个时机告诉你的,结果…被你猜到了。”你扯着齐司礼的衣角,“你为什么要今晚戳穿我啊。”


这次换成了齐司礼沉默,他自己也不清楚。

或许是,让自己的心定下来。

或许是,他想早日认清现实,你终究不会完全属于他。

不过没关系,他知道他的笨鸟心里有他,足够了。


“因为我不想画那两张稿子。”良久齐司礼开口到,“既然你是皇上,看在这顿饭的份上,那两张稿子我可以不画吗。”

“什么?”你有些讶异,“就因为这?”

“嗯,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齐司礼忍着笑意学着你的语气说到。


“齐司礼!”你红着脸锤着他的胸口,“你坏死了!我明天下旨让你再画五张!”

齐司礼笑着抓着你在他胸前乱晃的双手。

“随您喜欢,朝政繁忙,皇上还是早些休息吧,不送。”齐司礼推着你把你送到门口,把你抵在门上。

“明天,还来找我,好吗?”齐司礼在你的耳畔轻声说到。

“看朕心情。”你挣脱掉齐司礼的束缚,推门跑了。

“傻乎乎的。”齐司礼看着你跑着出去的背影,小声说到。


关上门后,齐司礼用核善的目光看着岐舌,直接拿走了他的饭盘。

“老齐,我可以解释。”岐舌留着泪,想要挽留那份还剩一半的肉。

“不听。”齐司礼没搭理,收走了饭盘。


走在半路,你还在沉浸在刚才和齐司礼的相处中。

[没想到,这么快他就知道了。不过也挺好的,了却一桩心事。]

但是画稿是一定要画的,这点绝不妥协。


“皇上,您又这么晚回来。”安安趴在桌子上抱怨到。

“以后估计不会了。”你对安安说到,“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诺,您要的兔子。”安安指指角落,“您看行吗?”

“辛苦了,很不错。”你看着笼子里的小兔子,用手指逗了逗。

不知道陆沉会不会喜欢。


第二天早朝后,你让安安给齐司礼宣了道旨意。让他来养心殿画图。


“你这是哪一出?”来到你书房的齐司礼问道。

“当监工啊,看看我的齐总监有没有好好工作。”你走到齐司礼身前,“我陪你这么长时间,该你陪我了。还有,那多的两张稿子,一张都不能少。”你戳着齐司礼的胸口说到。

“微臣遵旨。”齐司礼摸了摸你的脑袋。


本来是个安静的上午,直到…

“姐-姐-”陆景和撒欢一样的跑过来。

进到你的书房发现了齐司礼。

“姐姐,他是谁啊。”陆景和跑到你身边,188的大个子硬要钻你怀里。

“别闹,他是尚衣监的来给我画出征服的。”你顺手揉了揉陆景和的脑袋。

余光撇了齐司礼一眼,这个表情果然是醋了。


“你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想姐姐了还有,我给姐姐看个东西”陆景和让温辰拿上来一个小笼子,里面是,岐舌。

“姐姐你看,我半路看见的,是不是和你那天抓的那只一样?”

“你…怎么抓到的?”你看向齐司礼,齐司礼已经是脸黑状态。

“他就在御花园那个石头墩子那,我去写生的时候看见的。”陆景和一脸天真的说到,像是在邀功。


“老齐,我错了老齐!”岐舌扒拉着笼子说到。

“啊,它,它会说话!”陆景和吓了一跳。


“鹦鹉巴哥都可以学人语,蜥蜴为什么不行。”齐司礼冷冰冰的回到。

“这蜥蜴是,你的?”陆景和问道。

“是,是齐总监的,谢谢你帮他捡,额不找回来。”你连忙说着。


“要谢也是他谢,姐姐谢干嘛。”陆景和意味深长的看了齐司礼一眼,把笼子放到他身前,“还给你。”

齐司礼没理他。


自觉有些没趣的陆景和又准备粘在你身上。

“姐姐…”陆景和再次凑近你,“今晚去我那吧…”

“大白天的说什么呢。”你小脸一红。

“我发誓,我不会那么过分了。”陆景和疯狂输出。


这时齐司礼的掰断了研磨的砚条。

“陆景和!”你捂住他的嘴,“有完没完。”

陆景和放下你的手:“知道啦,不闹了。”

说完对着你的脸亲了一口,很响,响到齐司礼绝对可以听见。


陆景和走后,气氛安静异常。

正当你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齐司礼拿着手帕走向你。

“转过来。”齐司礼对你说到。

你把脸转向他,他擦了擦了刚才陆景和亲过的那半边脸。轻轻的吻了上去,有一丝只能你们听见的声响。

“洗干净还给我。”齐司礼把手帕扔在你的手边。

你有些哭笑不得。


“岐舌怎么回事?”你看着笼子里可怜巴巴的岐舌。

“昨晚吵架,他说他要离家出走,我就把他扔出去了。”

“确实是你的作风…”

只有岐舌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不过中午齐司礼还是给岐舌加了餐。


半下午的时候齐司礼就把图稿画好了,你选了一件满意的让他回去做。

“还有好几天呢,不着急,你先回去休息。”

临走前你嘱咐到。


齐司礼也想过,或许装作不知道你的身份也挺好,这样你就可以经常来陪他了,但这样毕竟对你不好。不过,他也渐渐的开始接受你身边有其他人的存在,而你也在不断回应着自己的心里有他的一片位子。


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岁月静好。



















评论(9)

热度(21)